瑞士政府表示或将接受关塔那摩监狱释放的囚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政府表示或将接受关塔那摩监狱释放的囚犯
2009年01月2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瑞士政府21日表示,可能接受美国新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后释出的部分囚犯。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就职次日,瑞士联邦政府以声明表示,“欢迎奥巴马总统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的意愿”。 声明说,对瑞士而言,关塔那摩的监禁“是违反国际人道法的”。瑞士联邦愿意提供协助解决这个问题,包括研究瑞士“是否能够,及到何种程度,对关塔那摩释放出来的囚犯提供庇护”。

  声明说,这必须进行详细而谨慎的分析,尤其针对安全与法律层面。

  美国在古巴东南端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设置的监狱目前关押有约250多名被指从事恐怖活动的嫌犯。当地进行的监禁和审讯回避正常司法程序,充斥刑求虐待。

  奥巴马多次表示要关闭这所人权状况饱受国际抨击的监狱,他一上任立即下令关塔那摩军法官暂停审理案件120天。

  据报道,德国此前已表示愿意接受部分囚犯,澳大利亚则表示拒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