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激活法国政治讽刺剧 啼笑皆非风靡全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激活法国政治讽刺剧 啼笑皆非风靡全法
2009年02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任法国总统正在为振兴法国政治讽刺剧坛做出突出贡献。

  从火速离婚到迎娶前世界超模,从拥有百万游艇到被曝光专爱奢华生活,从妻子裸照风波再到巫毒娃娃,萨科齐出任法国总统两年来,不断为世人呈现其丰富多彩的人生。

  眼看萨科齐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的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沉寂20余年的法国政治讽刺剧剧坛再也无法装聋作哑了。众多才华横溢的编剧、导演和演员,充分利用萨科齐总统亲身提供的众多素材,创作了多部奇思妙想、精彩绝伦的政治讽刺剧。

  法国著名喜剧演员斯特凡·吉永曾表示,别管萨科齐总统政绩如何,单看他为振兴法国政治讽刺剧坛做出的贡献,就该为他记上一功。

  据英国《卫报》2月9日报道,斯特凡·吉永告诉记者:“讽刺剧终于回归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匿迹20多年的讽刺剧终于又重新风靡起来。这全拜萨科齐总统和金融危机所赐。我们这些喜剧演员现在又忙活起来了。”

  法国民众发现,看待萨科齐总统的最好方式,就是将他当作一个笑话。

  鉴于总统提供着如此之多的戏剧素材,编剧们削好了铅笔,演员们清好了喉咙,观众们静等着更精彩的好戏上演。

  在这场戏剧界革命中,广播剧走在了最前沿。斯特凡·吉永每周末主播的4分钟喜剧节目因此有了近200万的固定听众,堪称广播栏目中最成功的品牌节目之一。而各种模仿秀、音频短片和早间喜剧节目也纷纷拿萨科齐总统开涮。据统计,过去4个月内,各种形式的讽刺广播剧使听众大军增加了50余万。

  在讽刺剧《萨科齐的奥巴马情结》中,斯特凡·吉永调侃道:“我们应该理解总统啊。大家想,他当了几个月的欧盟轮值国主席,可以称得上是整个欧洲的头儿,甚至可以说是……整个世界的头儿。现在他被迫退下来了,只能当法国的头儿了。以前,他一直在国际舞台上处理中东或高加索事宜,现在回到了法国,成天就只能搞搞国内的这些诸如什么失业啊、社会保障啊之类的小问题。你看,咱们大家可真是把他给整烦了。”

  《卫报》称,当前法国经济深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失业人数不断上升。就在上月,法国各地爆发了20年来的最大游行,约25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但萨科齐和他的超模兼流行歌星妻子仍作风奢侈、举止轻佻,其生活就如同一出肥皂剧。

  有关萨科齐、布吕尼的讽刺剧正在全法风靡,但演员和导演们也担心有关方面会出面制止节目的传播。

  不久前,萨科齐曾起诉法国K&B出版公司,控告其制作的“萨科齐巫毒娃娃”侵犯了他的肖像权。虽然萨科齐最终败诉,但人们也算领教了这位总统对自己形象和名誉的爱惜之情。(梁杉)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