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掀示威高潮 抗议萨科齐教育改革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再掀示威高潮 抗议萨科齐教育改革计划
2009年02月10日 14:0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大学教师10日再次掀起了示威游行高潮,抗议总统萨科齐的一项教育改革计划。法国《欧洲时报》转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大学教研员抗议其地位改革法周一进入第二个行动周,他们周二(10日)将在巴黎举行示威游行。

  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奇上周四晚的电视讲话没有令教研员们信服,在他们当天举行的示威游行大获成功的鼓舞下,大学教研员们准备采取新的行动。而基因学家卡恩上周六干脆要求撤销法令草案。

  除了全体大会以外,一个包括大多数工会组织在内的联合团体呼吁周二在巴黎举行全国示威游行,支持全国大学协调团体2月2日提出的建议。后者那天还呼吁举行“无限期”罢工,这等于取消课程或扣留学生分数。

  据报道,修改1984年有关教研员地位的法令引起越来越多的教研员的不满,他们担心大学校长权力太大,课时增加,损害他们的独立性。他们还抗议教师培训改革,以及高等教育系统取消工作岗位(2009年取消900个)。

  萨科奇上周四晚的讲话并没有消除工会的怨声,他们要求撤销法令和培训改革法。上周四晚,萨科奇总统仅仅指出,政府准备谈判大学教研员业绩“评估”细则。评估对大学教研员的职业晋升和业务活动的分配起着重要作用。

  《欧洲时报》认为,全国抗议活动周初将是对法国政府的又一次测试。巴黎大学生假期归来,周一将在巴黎第十大学开会,周二在巴黎第一大学开会。大学生第二大工会组织Fage迄今一直未参加示威游行,2007至2008年也未号召会员示威反对大学自治法。但该组织号召周二参加示威游行,但未要求撤销改革。(王斯)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