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称俄美总统将在伦敦进行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外长称俄美总统将在伦敦进行会晤
2009年02月15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俄罗斯一家电视台播放的访谈录中说,俄美两国总统第一次会晤很可能将于4月初在伦敦举行。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通过2次电话。两位总统都表达了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立场。奥巴马表示,“重启”双边关系;梅德韦杰夫强调,“一切从零开始”。

  拉夫罗夫说,他在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电话交谈中商定了第一次会晤的日期,准备在建设性、平等和务实的基础上“重启”两国关系。

  拉夫罗夫在访谈中还谈到美国东欧反导计划问题和北约非军用物资过境俄罗斯运往阿富汗问题。

  拉夫罗夫认为,美国的反导计划直接涉及到俄罗斯战略武库。他希望奥巴马政府深入分析这一计划,并充分考虑俄方立场。

  拉夫罗夫说,北约的第一批非军用物资几天后将过境俄罗斯运往阿富汗。俄罗斯与法国、德国和西班牙之间签署了通过俄国境向阿富汗运输非军用物资的协议。美方一周前请求俄方与北约也签署这种协议。(记者卢敬利)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