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预算赤字触及记录高位 债务或上升1.5万亿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预算赤字触及记录高位 债务或上升1.5万亿镑
2009年02月20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月税收下降使英国当前财年迄今的赤字创记录高位,统计人员警告称,银行业救助资金可能使总债务至多上升1.5万亿(兆)英镑(合2.15兆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0%。

  1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08年4月至今年1月,公共部门净借款达672.01亿英镑,为1993年开始汇整此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准。另外,1月企业税收同比亦下降24.1%。

  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分析师Jonathan Loynes表示:“1月英国公共财政数据说明,经济颓势确实开始重创其财政状况……今年的公共借款目前可能已达1000亿英镑,明年或会进一步大幅攀升。”

  该数据公布后,英债期货挫低,因担心政府明年将必须大幅增加供应。英国政府今年发债规模已经触及记录水准。

  但在该数据公布后标售的2012年英债被严重超购,说明对英国政府公债的需求仍旺盛。

  英国政府预计下一财年借款将达1180亿英镑,相当于GDP的8%左右,但可能远高于这一水准,尤其是如果首相布朗在4月22日政府预算时,选择向萎靡不振的经济注资,这种可能性更大。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