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出资1050亿欧元支持“绿色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拟出资1050亿欧元支持“绿色经济”
2009年03月10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9日宣布,欧盟将在2013年之前投资1050亿欧元支持欧盟地区的“绿色经济”,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保持欧盟在“绿色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欧盟所投入的这笔巨额款项全部用于环保项目以及与其相关的就业项目,其中540亿欧元将用于帮助欧盟

  成员国落实和执行欧盟的环保法规,280亿欧元将用于改善水质和提高对废弃物的处理和管理水平。

  欧盟委员会地区政策委员乌波娜在介绍这项支持“绿色经济”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支持绿色经济和环境保护符合欧盟地区政策所规定的实现可持续增长、创造就业和提高竞争力的目标,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困难形势下,这项计划将有助于创造长期的就业机会和振兴地区经济,履行欧盟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欧盟在2007年3月通过的一项能源战略计划中,承诺到202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至少减少20%,到2020年将可再生清洁能源占总能源的比例提高到20%,将煤、石油、天然气等一次性能源消耗量减少20%。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9日电/记者刘秀荣)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