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高官:首个新型多弹头洲际导弹团年底战斗值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军高官:首个新型多弹头洲际导弹团年底战斗值班
2009年03月18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上将十七日表示,俄军首个装备可携带多弹头的新型“RS-24”洲际弹道导弹团,将在今年十二月五日俄美《第一阶段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失效后进入战斗值班。

  俄塔社援引这名俄军高官的话说,俄罗斯战略火箭兵首个“RS-24”洲际弹道导弹团将在二00九年十二月五日后进入战斗值班状态,初步确定由一个团级移动式指挥所和装备有三套机动发射装置的一个营级单位组成编制。

  他同时表示,今年俄战略火箭军将进行至少八次洲际弹道导弹的战斗演练和试射。四月十日将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白杨”导弹发射演练。

  俄国防部一名官员同一天则表示,俄美首脑在四月初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会晤时,可能将就启动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反导及其他战略稳定和安全等问题谈判作出决定。

  二00七年五月二十九日,俄战略火箭军首次成功试射了一枚“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俄军此后又进行了多次发射。“RS-24”导弹能携带约十枚弹头,射程超过一万公里。俄媒体普遍认为,该新式洲际弹道导弹将加强俄战略导弹部队突击集群应对导弹防御系统的战斗力,同时也将加强俄军核战略威慑潜力。

  美苏《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一九九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在莫斯科正式签署,今年十二月五日到期。一九九三年,俄美签署了《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未生效。二00二年五月二十四日,俄美总统在莫斯科签署了两国《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截至二0一二年。俄美一直未能就该条约的替代机制达成一致。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