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20峰会提2兆美元新振兴经济资金 英政府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G20峰会提2兆美元新振兴经济资金 英政府否认
2009年03月3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国集团(G20)高峰会4月2日即将举行,根据外泄的峰会公报内容,英国政府提议G20会员国支持2兆美元振兴经济资金的构想,首相府官员表示,2兆美元并非新资金。

  另一方面,对于英国首相布朗积极在G20峰会推动各国减税以提振经济,德国总理默克尔明确表示,不会跟进。各国对拯救经济的歧见仍深,会议恐难有具体共识。

  根据德国杂志取得的G20峰会公报草案,英国提议2兆美元振兴经济,希望藉此提高全球经济成长两个百分点,增加19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希望G20对明年全球经济成长提出预估目标。

  公报文件指出,“我们决心要提振经济成长,拒绝贸易保护主义,为未来的市场及机构进行改革”。

  “我们相信以市场原则、有效规范及稳健的全球机构为基础的开放全球经济,将能确保全球化永续发展,并为全人类谋更多福祉”。

  首相府官员指出,德国媒体引述的文件是旧的版本,许多内容都已经修改过,他并强调,2兆美元是各国政府已经允诺的经济振兴方案资金,而不是G20高峰会再增加的新资金。

  有关G20如何振兴全球经济,随着高峰会4月2日即将登场,仍无具体共识,德国总理默克尔直言,“我不会让任何人告诉我,我们必须花更多钱”。

  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佩德罗•索尔韦斯也说,他和其它欧元地区国家的领袖,都不认为有再提出新振兴经济方案的空间;法国总统萨科齐已明确表示,大幅改革资本主义比进行减税更重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