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G20峰会维安费720万英镑 史上最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警:G20峰会维安费720万英镑 史上最艰难
2009年03月3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G20峰会4月2日即将登场,英国高阶警官30日说,这是历来动警察力规模最大、任务最富挑战性也最复杂的一次,总计维安费720万英镑,堪称史上最昂贵。

  伦敦警察局资深高阶警官欧布赖恩当天对媒体简报时指出,G20峰会将使伦敦市出现前所未有的示威抗议活动,为确保出席会议的各国元首安全,伦敦警察局首次与交通运输警察、伦敦金融城警察通力合作,安排处理群众运动最有经验的警察参与,警方已多次针对不同的状况进行演练,并备有紧急因应方案。

  参与G20峰会维安规划工作的欧布赖恩表示,参与维安的警察4月1日及2日将全面停休,这是警方历来规模最大、最具挑战性也最复杂的一次维安行动。

  欧布赖恩说,已有7个示威团体向警方登记,但可能会有未申请的抗议活动,预料抗议人数将超过预知的2000人,警方已做好人力部署,约有5000多人,警方除了密切监控示威民众架设的网站,并与安全单位搜集最新相关情报,以掌握状况。

  他指出,警方将确保抗议民众的“言论自由”,让活动顺利进行,但所有的示威行动必须合法,否则警方会立即采取行动。

  4月1日在金融城将有“Fossil and Financial Fools Day”及“G20 Meltdown”抗议活动,“气候暖化”团体也将在伦敦最繁忙的道路扎营,反战团体在同一天,从美国大使馆起到特拉法加广场进行游行抗议。隔天抗议团体转战G20高峰会议中心。

  欧布赖恩透露,这次G20高峰会的维安支出约720万英镑,其中200万英镑是支付加班费。 英国外交部官员指出,主办G20高峰会费用约1900万英镑,但媒体报道,总费用可能逼近5000万英镑,对已陷入经济严重衰退的英国将带来沉重的财务压力。

  G20高峰会将在位于伦敦东区,专门提供商业展览使用的艾格色Excel中心举行,为免会议受到影响并确保出席元首们的安全,附近的地铁站将全面关闭,媒体采访必须搭乘英国外交部安排的专车,所有人员进出必须被严格检查证件与身份。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