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勾勒俄美关系改善路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勾勒俄美关系改善路径
2009年04月0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华盛顿邮报》3月31日发表的文章中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应该重建两国关系,在关键的全球议题上进行合作。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都不能忍受对两国关系的“观望和冷漠”。

  由于美国计划在中欧部署反导系统装置以及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俄美关系去年陷入低谷。

  美国仍然对俄罗斯与伊朗的关系感到疑虑,而莫斯科则反对华盛顿给予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北约成员国资格的努力。

  “我相信,清除这些障碍将给我们两国带来好处——本质上是将不良资产负债表上的‘有毒资产’清除,”梅德韦杰夫写道。

  据安排,梅德韦杰夫将在举行的G20峰会上会见奥巴马。他表示将在首次会面时开始重建两国关系。

  他表示,他今年早些时候与奥巴马交换的信件表明,双方准备以务实和有效率的方式重建两国关系。

  他列出了若干可能展开合作的领域,包括美国领导的阿富汗军事行动。

  他表示,他与奥巴马都认为裁军应该成为当前的优先使命。他还认为俄美应该在建立金融体系共同规则方面负起领导责任。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