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出席G20伦敦峰会的领导人并非20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背景:出席G20伦敦峰会的领导人并非20位
2009年04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 张朔)二十国集团(G二O)峰会四月二日在东伦敦的ExCel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首脑们将分两个阶段举行闭门会,讨论如何合作应对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

  不过,名为G二O峰会,参加会议的首脑却不止二十位。根据峰会提供的完全名单,参会领导人有三十位之多。

  他们包括G二O成员的首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巴西总统卢拉、加拿大总理哈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法国总统萨科奇、德国总理默克尔、印度总理辛格、印尼总统苏西洛、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韩国总统李明博、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南非总统莫特兰蒂、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的总理托波拉内克。

  荷兰和西班牙也受邀参加此次伦敦峰会。作为欧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荷兰因金融业发达而获邀;西班牙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赴会理由也相当充分。

  为体现代表性,本次峰会还邀请了一些国际和区域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他们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作为东盟主席的泰国总理阿披实、金融稳定论坛主席德拉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泽纳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和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