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披露G20安保规模:为领导人提供40个车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披露G20安保规模:为领导人提供40个车队
2009年04月01日 15:4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世界领导人前往伦敦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之际,英国规模最大的安保行动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从30多支警队抽调的5000多名警员正在为应对无政府主义者和环境保护主义者的抗议活动作准备。安保部门将为领导人们提供40个武装车队,武装车队将由1200名安保人员护卫。警方部署的狙击手将就位,摄像机将对准目标地点,摩托车队的骑手将披挂上阵。安保行动的费用估计将达1千万英镑。

  示威者已计划在伦敦金融城设立一个气候变化抗议营地,四支游行队伍将在英格兰银行和美国驻英使馆前会合。一些示威者表示,他们想包围峰会举行地点即伦敦Excel会展中心。规模前所未有的警方安保行动的重点将放在密切跟踪示威者的战术变化。示威组织者要求示威者按小群体活动,接到短信通知后再聚集在“抗议目标”前。在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公共秩序中心的警方指挥官将通过各个角度来观察事态的发展。他们将根据街头监视摄像机、直升机和手持摄像机拍到的图像来判断形势的进一步发展、如何采取预防措施。

  尽管在气候变化抗议营地举行的示威活动可能会和平举行,但其他示威者威胁使用暴力。无政府组织成员在博客上扬言要冲入银行、袭击市政工作人员、占领街道。没有人怀疑,无政府组织的核心成员想与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可能蒙面,携带自制的武器,试图击碎玻璃、破坏雕像、殴打警察。以英国为活动基地的抗议组织本周已举行了一个秘密会议,讨论进行示威活动的战术。报道称,他们计划把示威者化整为零,以突袭的方式突破警方的警戒线。一个组织声称:“在中午时分,我们将夺回伦敦,刺入英格兰银行这头野兽的腹部。”

  伦敦已作好了准备,许多办公室和沿街商店已采取了预防措施,会议已被取消,工作人员已作好了步行回家或者躲在办公桌后的准备。警方称,他们也作好了准备。大都会警察局称,今天在伦敦金融城一地就有2500名警官值勤,但是消息来源称,数字被有意缩小了,以淡化处理局面的严重性。伦敦市和其周边的六支警队将直接参与这一代号为“格伦科行动”的安保任务,另外三十多支警队到目前为止应伦敦警察厅的要求已派出了600多名警官。

  大都会警察局的警力将全部出动,它将面临四场游行、气候变化营地的抗议活动、数量不明的突发事件、在伦敦西部举行的停止战争示威游行。它还要向Excel会展中心、各来访代表团周边地区派驻警力,向英格兰队世界杯预选赛派出警官。一线警官已获得如何根据公共秩序和反恐法律包围和封锁示威活动的指示。高级警官称,警方将对任何骚乱作出迅速和有效的反应。警方计划采取滚动式的道路封闭措施以使车队快速通过,同时使峰会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小。美国总统奥巴马乘车从伦敦市机场前往Excel会展中心、他在白厅和圣詹姆士宫的活动将得到全面保护,每个“卡迪拉克一号”车队都会配备警方摩托车队、特勤局装甲车辆、直升机。(春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