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20峰会抗议愈演愈烈 伦敦乱成一锅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G20峰会抗议愈演愈烈 伦敦乱成一锅粥(图)
2009年04月02日 07:1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警方阻拦示威者围堵央行大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G20峰会即将召开的前夕,大批示威者涌上伦敦街头,其中一些人甚至拿起了棍棒,同警察发生了肢体冲突。英国央行遭围堵,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办公设备被砸烂,趋向暴力的抗议活动已经令伦敦乱作一团。

  目前,有1200名示威者聚集在英格兰银行门口,进行抗议活动。为了防止更多的示威者接近央行,警察不得不动用大量防暴车辆将附近的道路团团围住。而在伦敦西德尼德街与巴塞洛缪巷的交界处,众多蒙面男子试图闯过警察的封锁线来进行抗议活动,遭到了警察的围堵。这些蒙面男子则向警察投掷空易拉罐、水果和面粉。目前至少有一名警察的额头被打破。面对警方派出的增援部队,蒙面男子们大喊着“混蛋警察”、“这是我们的街道”等口号。就在警方维持秩序的同时,抗议队伍的前排有一位示威者的额头也被打破。而一位身着黑衣、戴着面具的男子则手持着一根木棒,试图上前殴打警察。一位警官因被击中被带到僻静处进行治疗。

  目前,有大批示威者来到了苏格兰皇家银行总部大楼前,砸碎了大楼的玻璃。一些蒙面的示威者进入了银行大楼。抗议者闯入大楼内的办公室,将包括一台打印机在内的许多办公设备从破碎的窗户中扔到楼下。一些人在银行大楼的外墙上喷绘了涂鸦,而示威者则朝着这些涂鸦扔鸡蛋。一位示威者用一把办公椅将大楼的一面玻璃砸烂,博得了在场其他人的欢呼。

  英国警方发言人表示,目前警方驻扎在多个街道上,抗议活动的暴力程度“正在不断升级”。英国警方表示,其在Bishopsgate旅馆附近扣留了一辆运输车,逮捕了11人,在这辆车中发现了伪造的警察制服。

  峰会近在眼前,已有部分与会首脑陆续飞抵伦敦。英国警方此前曾收到情报报告,反全球化组织将对领导人下榻的旅馆和其他建筑进行“游击式袭击”,为防止恐怖事件,英国警方布下天罗地网。英国高阶警官30日说,这是历来动警察力规模最大、任务最富挑战性也最复杂的一次,总计维安费720万英镑,堪称史上最昂贵。为安保,伦敦警方可谓全力以赴,已经取消了所有警员在4月1~2日的休息,届时将有15000警官轮流换岗。

  警方已经逮捕了5名持有多件武器及爆炸物、涉嫌蓄意破坏G20峰会的犯罪嫌疑人,还查获了包括手枪、步枪、AK47和“一些用烟花制成的爆炸物”在内的武器。

  一些银行也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决定在这段时间“闭门谢客”。它们纷纷将大门用木板钉死,也成为一道“奇景”。峰会来临“伦敦老”们也不自在,在伦敦金融城上班的员工曾接到警告,峰会期间尽量“闭门少出”或“素衣外出”,以免成为“反资本主义示威者”的“眼中钉”。  

  即便是这样,各国领导人仍然不放心,美方启用了登峰造极的安保措施,直升机、防弹车、百名保安、医护小组、自带厨师等等一系列措施保证总统万无一失。(青桦)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