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法德两国认为二十国集团行动太软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法德两国认为二十国集团行动太软弱
2009年04月02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此次G20伦敦峰会面临的一大阻碍是法德等国家与英美在解决金融危机方面的分歧。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法国和德国认为二十国集团峰会的行动太软弱。

  萨科齐说,二十国集团的代表们仍未就峰会的最后声明达成协议。他说:“法国和德国都不满意现时提出的各项提议。”他曾威胁如果各项措施不合他的胃口,他可能会离开峰会。他还告说:“如果峰会以空洞的妥协告终,而不处理我们面对的问题,我不会让自己与一次虚假的峰会联系起来。”

  萨科齐对法国电台说,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认为现时的草案“不合情理”。他说,法国和德国“会带着基于欧洲价值的欧洲视野”去伦敦出席峰会。

  默克尔曾公开批评美国和英国政府以大幅增加开支来应付危机的办法,但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不同意她的忧虑。日本政府过去十年来曾大洒金钱,试图重新启动经济。麻生说:“由于过去15的经验,我们知道什么是必要的,而像美国和欧洲国家,则可能是首次面对这种情况。”

  麻生还在《金融时报》的一篇访问中批评欧洲领导人,指他们不愿意向各自的经济注入更多资金。

  默克尔3月日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之后说,世界现正处于“十字路口”,“必须改革全球金融架构,以防止另一场危机”。

  默克尔在起程前往伦敦时说,她一方面忧虑“我们能否妥善应对经济,以及我们是否只会淡化问题、粉饰局势,另一方面则对各国加强合作有信心”。

  对于萨科齐日前威胁离场一事,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格委婉地表示,德国认为萨科齐这样做“似乎不是最好的主意”。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