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预言地震的科学家曾遭当局“封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预言地震的科学家曾遭当局“封口”
2009年04月07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市6日发生地震,迄今已造成179人死亡,但该国一名地震学家Gioacchino Giuliani数周前已预测到该市附近将出现大地震,但据报道被以“散播恐慌”为由,遭当局封口。

  意政府6日坚持表示,该预警没有科学依据,但Giuliani表示,预警已经得证,希望当局道歉。

  拉奎拉位于罗马以东约100公里处,1月中旬曾出现数次微震,之后地震反复发生。

  供职于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Giuliani一个月前预测到会有大地震发生,之後有装有喇叭的多辆货车在市内来回呼吁当地人尽快疏散,市长为此非常愤怒。

  Giuliani因“散播恐慌”被报案,并被迫将其发现从网络上删除。他是依据地震活跃地带的氡气聚集程度作出自己的预测。

  Giuliani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现在有人得给我道歉。考虑到已发生的灾难,出于良心上的愧疚,也要向我致歉”

  Giuliani表示,当所有的迹象都明显表明地震到来时,他已经完全无能为力。

  “我不知道该向谁求助,我因预言地震已处于被调查之中。”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