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马不停蹄探访灾区 想重塑政治家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马不停蹄探访灾区 想重塑政治家形象?
2009年04月0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日前发生地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马不停蹄地探访灾区慰问灾民,早些时候在视察一处避难营地时,鼓励灾民把住临时搭建的帐篷当作“周末野营”,其口无遮拦的讲话虽然引发争议,但是却提升了他在全国人民中的形象,有专家质疑他是在为下一任期铺路。

  日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乘飞机飞临意大利中部的地震灾区上空进行视察,连续三天走访灾区慰问灾民,并承诺重建新镇安置灾民。

  有专家称,贝卢斯科尼一向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因其口无遮拦的讲话,而遭媒体要求“闭嘴”,贝卢斯科尼此次借助地震,想重塑政治家的形象。

  尽管早些时候,他在视察一处避难营地时,鼓励灾民把住临时搭建的帐篷当作“周末野营”,引发争议,但是他在地震期间的快速反应和表现还是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肯定和褒扬。

  意大利主要的财经日报,《24小时太阳报》在8日发表的评论指出,贝卢斯科尼是今天的象征,代表了所有的机构。他现在明白自己的领导力植根于阿鲁佐地区地震灾区,而不是首都罗马。

  贝卢斯科尼在走访灾区时,重复强调“你们不是一个人”。这样的言论遭到了一些专家的怀疑。一名叫Marc Lazar的政治专家说,贝卢斯科尼是借机在为下一任期铺路,“贝卢斯科尼试图建立起政治家的高度……现年72岁的他也在思考下一任的措施。”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