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5人(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中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5人(组图)
2009年04月09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夜晚站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外的灾民
8日,一名24岁遇难者的葬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当局称,救援人员9日从坍塌的大学宿舍里又搜出3名遇难者遗体,使得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5人。

  搜救人员称,仍有10人失踪,他们正在全力搜救。意大利中部地区9日发生强烈余震,搜救工作受到干扰。

  意大利首批地震死难者下葬 女生被埋42小时获救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地震已经造成包括16名儿童在内的272人丧生,另有千余人受伤,15人失踪。地震使2.8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首批地震死难者下葬

  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的居民8日为地震中遇难的人举行了首批葬礼。由于震区目前余震不断,所以从废墟中挖掘更多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星期五将在拉奎拉为地震死难者举行一个集体葬礼,这一天意大利全国将为死难者哀悼。

  拉奎拉地区夜间的气温降至4到5摄氏度,那些房子被震塌的无家可归者现在只能在帐篷里过夜。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有关抢劫的报道很关心,准备起草新的法律,对抢劫者实行非常严厉的处罚。

  他说,任何在这样巨大的灾难中趁火打劫的人,都是毫无道德的人,所以应该受到严厉惩罚。

  贝卢斯科尼早些时候在视察一处避难营地时,把房屋被毁住帐篷的经历和周末野营度假相比,引起争议。

  女生被埋42小时获救

  救援人员前日在震央拉奎拉一座倒塌的5层建筑物瓦砾中,凭喊声救出被埋42小时的20岁女学生卡莱西尼,她当时清醒,在场的人均报以掌声。然而,救援人员同日却发现一对相拥着的未婚夫妇大学生尸体,二人仅24和23岁。

  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3点32分,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了里氏6.3级地震,震中位于首都罗马东北面的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震源深度10公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