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推出巴黎大规模重建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推出巴黎大规模重建方案
2009年04月3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未来将建设的10个大型工程可能改变巴黎面貌,其中包括未来派的玻璃塔、单轨铁路和塞纳河上的人工岛。

  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推出的巴黎重建方案,据称是自19世纪豪斯曼开辟多条林荫大道以来,巴黎最大规模的重建计划之一。

  初步选定的重建项目方案会在巴黎建筑博物馆展出,萨科齐2007年9月曾在那里首次呼吁对巴黎城市规划进行“大胆”重整。

  曾设计蓬皮杜中心的英国人理查德・罗杰斯、希望将巴黎和大西洋沿岸城市勒阿弗尔连接起来的法国建筑师安东尼・龚巴克、计划在塞纳河人工岛建设新商业中心的罗兰・卡斯特罗都提交了他们的设计。

  萨科齐可能像部分前任一样,通过这些项目为巴黎留下一些“大工程”。过去的一些法国总统也青睐这样的项目,包括曾主导建设新国家图书馆和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的密特朗。

  由环城大道围绕的巴黎市只有200多万居民,远远少于大伦敦的约750万居民。巴黎正面临与邻近郊区合并起来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由于严格限制建筑物高度,巴黎有着和谐的外观,因此成为世界上游客访问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但它也面临成为一个“博物馆城市”的威胁。

  大巴黎地区有1200万人口,产值约占法国GDP的30%,但是交通网络脱节和资源分配不均已经带来越来越多的问题。本次重建计划被视为一个创建更绿色城市的机会。(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