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任总统两周年 其妻布吕尼是外交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任总统两周年 其妻布吕尼是外交最大亮点
2009年05月05日 18:5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6日是法国总统萨科齐担任总统两周年纪念日。对于他的功过,舆论选择用一分为二的态度来评判。其中对“第一夫人”布吕尼的感受最为复杂,民众认为布吕尼的形象和众多的绯闻与传统的“第一夫人”相距甚远,但也正是她为萨科齐的外交政策加分添彩。

  是非功过 一分为二

  5月6日,萨科齐将迎来就职两周年纪念日,对于这个民众极为关注的重要日子,他打算低调面对。两年前,萨科齐带着全国人们的热切期望坐上了总统宝座;两年后,仍坐在总统宝座上的他,却陷入了极不受欢迎的泥潭。

  法国最新民调显示,63%的法国人两年来的政绩感到“失望”,只有28%的民众对萨科齐的政绩持肯定态度。对于萨科齐的功过,舆论本着“一分为二”的原则去评判。一家民调机构负责人称,法国民众对萨科齐如此“失望”,并不表明萨科齐的所作所为违背了自己的竞选宣言,而应该归咎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许多社会矛盾激化。正因为如此,萨科齐在竞选期间宣称要打造新法国的誓言才无法兑现。当失业队伍越来越庞大,他所谓的通过努力工作实现经济繁荣的“撒切尔式的竞选宣言”才显得过于空洞。

  过去两年中,萨科齐将自己的任期打造成“宣传任期”,带领着一群顾问奔走在法国各大城市之间,为自己的政策作宣传。与其说他是一个国家领导人,倒不如说他是个自我感觉良好的电视主持人更为恰当。与此同时,萨科齐好斗的个性成了反对者用来攻击他的“利器”。他略显粗俗的语言风格、喜欢和其他政要一起喝廉价啤酒的嗜好,都成了遭受讥笑的素材。

  然而,这些都不足以让萨科齐失去支持者。他针对学校和医院所制定的新政策,对税收政策和大学制度所做出的改革,均受到民众的一致好评。此外,他在处理外交事务方面所具备的能力也让他备受称赞。

  “第一夫人”让民众内心矛盾

  提及萨科齐非凡的外交能力,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第一夫人”、萨科齐的爱妻布吕尼。法国民众对布吕尼的感受最为复杂,很多人认为布吕尼的形象以及过去的绯闻情事与传统的“第一夫人”的形象相距甚远,但也正是与众不同的她为萨科齐外交政策加分。

  始终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布吕尼,在入主爱丽舍宫后顺理成章做起了萨科齐的“造型设计师”。她说服萨科齐脱掉牛仔裤,摘下夸张的劳力士和雷朋眼镜,甩掉“Bling-Bling总统”的诨号,摆出端正的姿态。在跟随丈夫出访一个又一个国家时,布吕尼以其独特的时尚魅力征服了对象国的民众和媒体。她的优雅得体为萨科齐的外交之路画上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不过,“布吕尼效应”虽赢得了喝彩,但是,由于法国的改革政策难以推动,老百姓的钱包一天天缩水,“夫人牌”终究不能拉起他天天下滑的民意指数。然而,萨科齐并没有因为自己现在的不受欢迎而沮丧,他丝毫不隐瞒自己有意争取连任的决心。(李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