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太郎表示“夜夜酒”都是自费 并非公款吃喝

2008年10月28日 18:31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面对连日来关于日本首相“夜夜出入酒店”的报道,当事人麻生首相称:一来酒店便宜,二来也不会被指妨碍营业,所幸我有钱。

  据《朝日新闻》10月23日报道,22日,麻生首相对连日来批评其反复出入高级酒店、酒吧的报道非常恼火。麻生要求,“别编造我似乎每晚都在高级料理店的消息!”麻生同时强调,酒店是比较便宜的场所。

  麻生去的酒店真的便宜吗?共同社记者走访了麻生去过的一些酒店。10月20日晚间,麻生与秘书被指前往大仓酒店的酒吧“High Lander”消费,这里以拥有200种苏格兰威士忌而闻名。消费水准在每杯酒1000日元至3000日元(100日元兑换7.24元人民币),也有每杯7350日元的高档酒。麻生在这里拥有一瓶价值2.52万日元的“百龄坛”(Ballantine)威士忌存酒,如果在该店内按杯卖,一杯单价是1365日元。

  这些消费价格固然不菲,不过据共同社22日报道,麻生不无庆幸地表示“幸好我自己有钱”,以此证明自己并非公款吃喝而是自掏腰包。

  据日本电视台10月24日报道,麻生首相及其他17名内阁成员公布了9月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其中总务相鸠山邦夫以7.646亿日元资产排在首位,首相麻生以总资产4.5547亿日元排名第二,不过这还不包括麻生位于东京神山町的私人宅邸,据附近的房地产公司透露,如果将麻生那栋占地2400平方米的私宅洋房换算成市场价格的话,仅这栋宅邸就值40亿日元以上。无怪乎面对记者质询时,麻生首相能底气十足地表示“幸亏我有钱”!

  面对麻生首相的“夜夜酒”行为,一位公明党干部直言不讳地表示,“感觉他就像个得意忘形的坏小子”。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则讥讽道:“天天晚上到奢侈场所吃饭,和秘书官议事也要到酒吧,真是既有钱又有体力啊。”

  不过,麻生也有支持者。10月23日,官房副长官松本纯在记者会上力挺麻生:“这是首相的生活方式,或者说是一种哲学。因为他喜欢吃西餐,所以才选择了提供西餐的场所。”10月24日,对于在野党批评麻生过于奢侈一事,自民党总务会长笹川反驳道:“如果说在酒店内的酒吧喝酒是脱离民众,那是不是每天在家吃饭就算是亲民了呢?重要的是政策能考虑到普通国民。”他还强调:“首相是有钱人,自掏腰包,没有用政治资金或内阁官房机密费付账,这是个人自由。”

  《青年参考》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日本普通市民,很多人表示能够接受麻生的“夜夜酒”行为,“只要自掏腰包,不妨碍工作”就没事,“而从电视报道中看到,麻生没有发福,很精神,这就好!”(谢德良)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