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7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印度将租俄潜艇试射巡航导弹 印潜艇无能力发射
2007年09月0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印度已经完成潜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研发工作。然而,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印度所有现役潜艇(德制209级潜艇以及俄制“基洛”级潜艇)都不具备发射该型导弹的能力。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9月5日向印度国会证实,印度和俄罗斯共同研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从潜艇上进行发射。这表明潜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前期研制工作已经宣告完成。

  然而,印度海军当前装备的所有潜艇都不具备发射潜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能力。“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长29英尺,直径670毫米。由于直径太大,无法使用533毫米型标准鱼雷发射管发射。印度国防部消息来源透露,印度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向俄罗斯海军租借一艘潜艇,对潜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进行发射试验,但是具体租借何种型号的潜艇目前尚没有最终敲定。

  事实上,“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是俄“红宝石”SS-NX-26导弹的升级改进型。俄早在1991年“冷战”结束之前就已经开始研制“红宝石”导弹,然而由于经费短缺,导致迟迟无法完成研制工作并投入生产。后来印度方面加入进来,负担了所需2.4亿美元研制经费中的绝大部分,并最终协助完成了长达20年的研制工作。“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在俄境内制造生产,但首先装备印度三军部队。

  印度-俄罗斯“布拉莫斯”航太导弹公司已经为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三军部队研发出多种型号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以使用陆、海、空基多种平台进行发射。印度海军的舰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已经于2005年正式装备部队服役,陆军方面也已经定购陆基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此外,印军近期也将为伊尔-38型海上巡逻机和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配备空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最大巡航速度可以达到3000公里每小时,这意味着它只需要5分钟甚至更短时间就可以抵达目标。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重约2.5吨,其它型号重约3吨或者更重一些。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对“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表现出浓厚兴趣,但是每枚导弹高达230万美元的价格使得大部分国家只能望而却步。另悉,印度海军并考虑对“基洛”级潜艇进行一些改造,包括在耐压舱外建造“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专用发射装置等(将可以容纳2枚甚至更多该型导弹)。(钟岩)


编辑:李洋】
相关报道
·传美方将为台湾买日本潜艇设计图并代建15艘潜艇
·瑞典表示希望与印度共同研发“鹰狮”战机及潜艇
·印度已开工建造“鲉鱼”级潜艇 首艇2012年服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