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30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英报称美训练海湾国家空军为与伊朗开战作准备
2007年09月3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9月30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0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与海湾国家的军方领导人合作训练阿拉伯国家的空军,以便为可能的与伊朗战争作好准备。

  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空战会议被告知,美国空军首脑已帮助阿拉伯国家协调了情报共享和组织联合演习事宜,以使联合作战变得更为容易。美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借会议之机试图与这些盟国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如果布什总统决定空袭伊朗的话,美国可能需要这些盟国的帮助。

  五角大楼的空军首脑已帮助在阿联酋建立了一个空战中心,海湾国家可以在那里训练它们的战斗机飞行员,这个空战中心是根据美国内华达州奈利斯空军基地美国空军作战中心为原型而修建的。约旦和阿联酋都参与了联合演习,演习的目的是确保它们的空军能够和美国空军飞机一同作战。

  空战会议是很早之前就计划召开的,空战会议的议题是空战技术,但是会议也讨论了与伊朗可能发生的冲突事宜。负责国际事务的美国空军部助理副部长布鲁斯-莱姆金称:“我们需要朋友和伙伴,他们应当通过与我们发展关系、互可操作性、在适当的时候加入我们联盟的意愿来具备保护自己安全和地区稳定的实力。在一个最基本的层次上,我们可以一起飞行,一起活动,一起训练。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一起作战。”

  报道称,尽管美国的海湾盟国不太可能参加美国空军对伊朗可疑核设施的空袭行动,但美国可能需要它们的合作以允许其战机飞越它们的空域。美国防务官员也希望看到,伊朗的阿拉伯邻国作好应对伊朗报复行动的准备。约旦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特别助理费萨尔-侯赛因中将称:“对伊朗试图成为地区超级大国的担心使双方进一步加强了合作,不仅是在军队层面而且在政治层面上。新的空战中心将使双方可以互换情报、举行联合演习。”(毕远)


编辑:李洋】
相关报道
·内贾德称他的纽约之行"展示了伊朗民族的骄傲"
·伊朗议会将美军和美国中情局定性为“恐怖组织”
·图:赖斯称对伊朗核问题美将坚持两手策略
·伊朗总统内贾德邀美国总统布什赴伊朗大学演讲
·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商定两月后继续磋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