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将再订6艘潜艇 增强水下作战力量(图)

2008年09月2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8日电 印度国防部26日表示,将寻求采购另外的6艘常规潜艇,增强其水下作战力量。这是印度除了已经正在建造“鲉鱼”级潜艇之外,又一为增加其海军力量的举措。

  有分析认为,巴基斯坦海军近日服役的“阿戈斯塔”90B型潜艇的第三艘艇——“哈姆扎”刺激了印度海军的扩张。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法国航宇防务网报道,印度国防部26日向一家新闻媒体透露:“印度海军已经开始启动采购另外6艘常规潜艇的程序,并向全球主要的建造商发出采购信息,国防部正在等待这些公司的回应,并将于明年发出招标书(RFP)。”

  印度海军总共有30艘新潜艇的采购计划,以增强其水下作战力量。印度海军目前共有16艘俄罗斯研制的“基洛”级和德国HDW研制的“希沙玛”级潜艇在役。

  印度向法国、俄罗斯和意大利发布了此次采购消息,这些国家都有潜艇建造能力。新的潜艇将在6艘“鲉鱼”级潜艇之后继续采购,将会在孟买的国有船厂马扎冈造船公司(MDL)建造。据该消息透露:“新采购的这6艘潜艇服役之后,将会与6艘‘鲉鱼’级潜艇一起加入海军舰队。”

  印度海军将会利用至少3到4年的时间完成这些新潜艇的采购,之后继续进行新潜艇的采购。这份消息还透露:根据75号工程,印度海军计划建造30艘新潜艇,这些新潜艇将全部在印度建造,未来建造的潜艇将会装备最新的武备、传感器和其他高科技装备。

  这份消息还表示,此次的新潜艇建造订单可能不会授予MDL船厂,因为印度海军可能会建设另外一家具备潜艇建造能力的船厂。 印度于2005年10月签署了6艘“鲉鱼”级潜艇的合同,为了与法国DCNS一起建造“鲉鱼”级潜艇,新德里对MDL的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了升级。 由MDL建造的第一艘“鲉鱼”级潜艇将会在2012年底加入印度海军,剩余的5艘将会从2013年开始每年服役一艘,所有的6艘潜艇将会在2018年全部加入印度海军。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