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全球打击司令部"要开张 统一掌管空军核武库

2008年10月28日 17:55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美国空军将着手组建“全球打击司令部”,统一掌管空军核武库。此举是继上个世纪90年代“战略空军司令部”解散以来,美军最重大的部门改组计划。从明年开始,新建的“全球打击司令部”不仅有助于减少在核武器监管领域的疏漏,还可确保美国空军的核武库更加高效、更具威力。

  导弹、轰炸机是主力装备

  根据军方高层制订的改组计划,美国空军第8军和第20军将接受“全球打击司令部”统一指挥,前者的作战职能预计会有重大转变,专门负责战略轰炸机的战备值班。此外,空军第24军将作为司令部的基础,受命构建指挥部门。一名3星级将官将担任“全球打击司令部”的主官,并亲自为基地选址。

  报道指出,新组建的“全球打击司令部”将由3支洲际导弹部队和3支具备核打击能力的战略轰炸机部队构成,所辖武器装备包括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及可发射核巡航导弹的B-52和B-2战略轰炸机。此前,美国空军还曾考虑为“全球打击司令部”配备B-1“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但由于该机本身的缺陷,军方最终放弃了这一设想。

  相关人士表示,部门改组并不会对空军官兵的工作产生太多影响,那些接受改编的弹道导弹部队和轰炸机联队的操作员与飞行员,将继续在原有的基地执行任务。“只不过,这些接受改编的部队将接受新司令部的直接领导,并专职负责核武器和核设施的操作和监管工作。”

  事故频发迫军方改革?

  近几年来,美国空军频频爆出涉核丑闻。2006年,军方错把一批核弹头起爆装置当成直升机零件运往台湾;2007年,一架B-52战略轰炸机在无人知情的状况下挂载数枚核弹飞越了大半个美国。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会想到核武器的“管家”之一——美国空军核武器管理部门会像今天这样名誉扫地。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具有核威慑能力的4个空军基地共有7%的人员被派往伊拉克。一些官员据此指出,美国空军在涉核领域的精力被严重分散,高层领导总是鼓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海外战争上,这种做法造成了一系列不良后果。据了解,除了加薪、升职等好处外,获得“海外服役经历”也是诱使人们疏于本职工作的一大原因。

  另一方面,核武器的常规检查也是一件极为严肃的事情,任何工作人员都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美国空军军史学家、前飞行员迪克说:“如果在常规检查的过程中出了哪怕很小的差错,那么你的前途肯定完蛋了。”针对上述事故暴露出的漏洞,美国空军已检讨了原有检查程序的不足,并对涉核领域的技术士兵和军官采取了“政策倾斜”,确保他们能更好地进修和获得晋升机会。

  美国空军核武器管理负责人唐纳德·奥尔斯顿将军承认:“由于出现了多起核安全事故,我们的自豪感被深深地伤害了。”但他也强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改组。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和适应,肯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据透露,若一切进展顺利,全部改组计划预计在2009年9月完成。(张竹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