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进入戒备状态 战机在主要城市上空巡逻

2008年12月23日 10:52 来源:中国网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已于22日进入戒备状态,巴空军加强了对主要城市上空的空情监视力度。作为一项预防措施,巴空军战斗机22日数次飞过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拉哈尔和其它城市上空。

  消息人士称,巴空军已下令包括拉哈尔、萨戈达、杰格拉拉在内的所有前沿基地进入戒备状态,以减少反应时间。消息人士称:“空军作好了应对任何突发情况的准备。战斗机在主要城市上空的飞行并不是例行演习。巴基斯坦对采取预防性措施以应对袭击持非常关注的态度。”

  与此同时,巴空军发表了一份很简短的声明,称由于目前的安全形势,巴空军已加强了空情的监视力度。声明称:“考虑到目前的环境,巴空军加强了戒备程度。”消息人士称,由于印度领导人最近发表的威胁言论和印度军队进行的挑衅性调动,巴基斯坦被迫下令其空军进入戒备状态。印度已在印巴西部边境部署了陆军和空军快速反应部队,印度空军部队部署了更多的雷达和监控设备以应对任何不测发生。一位印空军官员表示:“空军已对跑道、机库、主要道路、弹药库和其他敏感地点采取了额外的安保措施,并在数个基地部署了先进雷达。我们正对所有越过边境的活动进行监视,并已采取措施禁止未获授权的人士进入军事区域,对在军事区域附近活动人员也实施了监视。”

  与此同时,巴三军参谋长委员会在伊斯兰堡召开了一个高层会议,以讨论国家安全。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拉哈尔的居民们纷纷打电话给媒体,询问有关在低空飞行的战斗机的情况。

  巴基斯坦民航管理局的一位官员对《每日时报》称,拉哈尔和伊斯兰堡的机场22日并没有被关闭,但当战斗机在空域活动时,客机被禁止起飞。他说:“这就是22日发生的情况,当巴空军战斗机在伊斯兰堡和拉哈尔上空飞行时,没有客机起飞。”

  印度已表示,不排除就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对巴境内目标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印度外长慕克杰已表示,国际社会就铲除巴基斯坦境内“恐怖分子基础设施”所作的工作是不够的,印度因此作好了采取单方面行动的准备。他22日在印度驻外大使会议上称:“我们需要采取有效措施,不但要将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的责任人绳之于法,而且还要确保这样的事件不再重演。虽然我们继续在向国际社会和巴基斯坦作说服工作,但我们也明确表示,我们将不得不应对这一问题。我们采取所有我们认为必要的措施来应对这一形势。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基础设施是对文明世界的威胁。巴基斯坦将恐怖主义作为国家政策的工具,表现出过去那种对一切持否认立场的倾向。”他随后对记者称,印度在使巴基斯坦“兑现终结恐怖主义承诺”方面没有排除任何方案。(萧熙)

编辑:陈晓晓】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