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军事目的"含糊" 以军官承认哈马斯难消灭

2008年12月3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1日电 过去四天,以色列调动战斗机,在加沙投下数以百计的炸弹,而且宣布加沙为封闭军事区,似乎还有意展开地面攻势。以色列以狮子搏兔之势出击,但只表明是要制止哈马斯发射火箭,行动之激烈与目标之有限似乎不成比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分析师指出,以色列没有列举歼灭哈马斯这等大目标,是要灵活的掌控宣称胜利而停战的时机,不过,这也给了毫无胜算的对手哈马斯不小的存活机会。

  前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向国会报告,“我们要给哈马斯凌厉一击,使它停止从加沙出击,伤害以色列平民和军人。”以色列领导这么小心翼翼的解说,可能是吸取了2006年侵入黎巴嫩的教训。当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称,要进入黎巴嫩歼灭真主党游击队,后来的结果是真主党民兵依旧在黎南游走。在世人眼中,以色列输了那场战争,奥尔默特也遭严厉的抨击。

  有望出任总理的外长利夫尼同巴拉克一样,在谈到此次军事行动的目标时也言辞模糊,她只说要在以色列和加沙边境创造“新现实”。星期天,利夫尼谈到这场战火时就表明,以色列没有意思要重新占据加沙——但要将哈马斯和它的两万军人连根拔起,这却又是不可或缺的行动。

  以色列全国大选2月10日举行,人们不清楚这同此次战火有多大关联。以色列官员一再否认此次出兵有任何政治动机,但是,有意角逐总理高位的巴拉克和利夫尼,却不得不在选民面前展露强硬姿态。

  以色列也可能要借此机会,试探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好些以色列人心存疑虑,他们担心奥巴马对以色列的支持,可能不比现任总统布什来得坚定。

  在肃清外敌的此一时刻,各党各派本应团结一致,但是各方人马之间的裂缝前天浮现。

  奥尔默特的亲密战友副总理拉蒙坚持,以色列必须将控制加沙的哈马斯整垮;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战火。

  不过,加沙回教大学的历史教授辛瓦尔指出,以色列当然有能力摧毁加沙的一切,但是,加沙没有一个人会向以色列投诚。

  2006年带军攻入黎巴嫩的一名以色列高级军官同意,以色列不可能以武力解决哈马斯。他说:“哈马斯是一种思想,这是无法通过军事手段来消灭的。”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