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最隐秘三栖突击力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最隐秘三栖突击力量(图)
2009年04月17日 15:59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豹突击队学员在进行训练
海豹突击队学员在进行训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12日在黑夜中开了3枪,打死3名海盗,成功救出美国船长菲利普斯。美军方官员赞扬了狙击手们3发毫无瑕疵的射击。美国国内一片叫好声,纷纷称赞这次营救是一次完美的特种作战行动。

  黑夜出手3枪毙敌

  8日,在美国船长菲利普斯遭海盗绑架后,美国就开始与海盗展开谈判,但未获进展。11日,数十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空降到附近水域,之后爬上他们秘密投掷的充气艇,又悄悄登上美国导弹驱逐舰“班布里奇”号。12日,由于海盗所在的救生艇失去动力,“班布里奇”号在征得海盗允许后将其拖到距离自己30多码的地方。此时部署在舰上的数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开始架好带有夜视仪的高精度狙击枪监视海盗。在监视过程中,美军侦察员发现一名海盗将AK-47顶在菲利普斯船长的后背,而另两名海盗也将头探出舱口,3名海盗同时暴露在狙击手的枪口之下。美军指挥官抓住这一良机,果断下令开枪。3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同时扣动扳机,将3名海盗击毙,然后美军通过缆绳降落到救生艇附近水域,登上救生艇将菲利普斯救出。

  美军方官员高度赞扬了狙击手的射击,称他们很了不起。美国媒体还采访了一些前海豹突击队员,他们也对这次行动赞不绝口,认为这次行动最难的地方不在于距离,真正困难的是:海盗所在的救生艇正在海面上颠簸,狙击队员也身处起伏不定的军舰尾部。这种情况下能在黑暗中同时射中三个目标,且不伤害人质,确属不易。前海豹突击队队员谢普利认为同时击毙三名海盗“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他们展现了狙击手极具耐心的品质,等待数小时以后等来一个极佳的射击时刻”。另一名前队员哈里·哈姆弗莱斯则轻描淡写地说,海豹突击队经常都会在移动平台上进行训练,“这是在海上常有的事”。

  神枪手怎么练成的

  美海豹突击队号称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其名称Seals其实是sea, air和land三个单词的缩写,代表着其可以执行海陆空三栖作战任务。海豹突击队隶属总部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大约有1800人。据前海豹突击队员卡明斯介绍,海豹突击队的作战单位是16人组成的作战排,或8人组成的作战班,每个排至少有2名狙击手。

  有关海豹突击队的详细情况是美国国家机密,海豹突击队每次参加完任务后都会尽量淡化自己的作用,此次营救过程虽然被美国媒体高调宣扬,但参加营救的海豹小组有关情况依然处于保密之中。

  13日,美国海军上将哥特尼在巴林接受采访,当被问到何以狙击手们能在黑夜中一枪命中目标时,哥特尼称他们经过“高度精良训练”。

  据了解,海豹突击队候选者在通过严格体能测试后,将会参加为期6个月的基础水下训练课程,分3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有一个“地狱周”的训练,在5天半的持续训练期间,候选者总共的睡眠时间加在一起最多不超过4个小时。在训练中他们要拖着沉重的橡皮艇经过沙丘,冲进激浪。第二阶段主要进行长距离潜水练习,该能力也是海豹突击队在众多特种部队中独树一帜的地方。第三阶段主要训练海豹突击队学员对武器的基本操作技能、破坏技术和小部队的战术配合。通过之后,候选者将在陆军伞兵学院接受为期3周的基础空降训练。一名海豹突击队队员介绍平时训练时说到,从飞机上跳下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很困难,但对于海豹突击队员来说却是非常普通的训练,掌握这项技能的诀窍就是不断的训练,使其成为一种习惯。最后,所有的海豹突击队员还必须接受为期3个月的海豹突击队战术训练项目,完成这一项目后,他们就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海豹突击队员了。

  美海军特种作战司令14日向媒体表示:每个海豹突击队队员都被训练成优秀的射击手,其中最出类拔萃的才会被选出来进行狙击训练。

  据透露,由于美国海豹突击队的训练异常严酷,很少有人能坚持到最后。目前报名参加海豹训练课程的人员只有大约20%—30%的通过率。自从“9·11”事件以后,美军对于海豹突击队的依赖大大增加。美军计划在2012年将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数从现在的1800名增加到2500名。为此,美军计划将海豹突击队候选人对象扩大到非现役军人,重点瞄准橄榄球、摔跤、游泳运动员,因为这些运动强调耐力和纪律,与海豹突击队的训练有共通之处。

  新闻链接 / LINK

  去年曾突袭 阿富汗山洞

  海豹突击队自从1962年成立以来,几乎在美军所有大型军事行动中建立奇功。而且他们屡次成功解救人质。

  在这次解救出菲利普斯船长之前,最近一次被海豹突击队营救的是一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61岁的工程师。2008年8月,这名工程师在阿富汗喀布尔西南的瓦尔达克省遭到“伊斯兰党”武装分子的绑架,之后海豹突击队很快制定了营救他的计划。虽然武装分子挟持着他在山区里不断转移,但是海豹突击队利用一系列情报搜集措施将他们准确定位。2008年10月14日晚,大约24名海豹突击队员乘坐3架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机降落在距离绑架者所在地约3英里的地方,随后他们花4个半小时爬上位于2000英尺高处的山洞,在绑架者还来不及反应之前将其击毙,成功将人质救出。

  当然在海豹突击队的历史上,也不尽是光荣事迹。2004年,海豹突击队就曾卷入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 (高倚天)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