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展示透明度 打击海上犯罪成为共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海军展示透明度 打击海上犯罪成为共鸣
2009年04月23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今天,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典礼将举行。在昨天的对外开放日中,多国舰艇让民众大饱眼福。中国方面也对外国代表团和外媒开放了部分舰只。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认为,中国在继续展示透明度,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没有受到关注。

  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的阅兵庆典进入倒计时,青岛港昨天开放让持票民众参观部分中国舰艇以及外国来访的船舰,各国船员也在同一时间进行互访,为停满兵家之器的港口增添了轻松氛围。

  记者发现,较受民众瞩目的多是体积较大的舰艇,如巨无霸型的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以及享有“航母杀手”美称的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世界上29个国家海军代表团以及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齐齐前来参加中国海军的成立纪念日,其中大部分外国军舰都允许民众近距离观赏或者登舰观赏。幸运取得门票的民众在感觉大开眼界之余,又流露出万邦来贺、扬眉吐气的自豪感。

  多国海军活动的主题极力突出“和谐、和平、合作”,中国昨天则继续对外展示透明度,开放了三艘军舰:526“温州”号导弹护卫舰,328“长城218”号常规潜艇,以及866“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让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们登舰参观。

  外媒则受邀登舰参观医院船与526“温州”号。

  三艘舰艇中,迅速成为“明星”的“和平方舟”号是中国首艘万吨级医院船,根据舰长于大鹏上校介绍,该船的医疗设施相等于国内三甲医院。它在2008年12月底投入服役,使中国海军成为在美国、日本、英国之后少数拥有具有远海医疗救护能力的海军。

  昨天首次对外媒开放、中国自行研发的054型526“温州”号导弹护卫舰是海军主力舰。各国海军代表团下午又前往中国海军潜艇学院参观。

  中国大力发展海军的动作一直受到国际关注,美国国内也始终存在质疑中国军事意图的议论。但在本次的多国海军活动中,中国威胁论并未成为主要话题,澳洲海军司令克莱恩中将昨天在参观时回答本报提问说,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都同意,大家需要合作打击海上犯罪:“我想这是所有人都发出的清楚信号,大家都对此有共鸣。”(韩咏红)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