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续租吉尔吉斯斯坦空军基地谈判获得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续租吉尔吉斯斯坦空军基地谈判获得进展
2009年04月29日 07: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里尔28日说,美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就美继续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莫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但没有提供细节。他强调美国一直为延长使用马纳斯空军基地而与吉方保持接触。他认为,这一问题有希望得到解决。

  马纳斯空军基地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自2001年年底以来,该基地一直担负着向阿富汗转运美国和其他反恐联盟国家的人员和物资装备等任务。今年2月19日,吉议会通过表决决定废除美军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协议的法案,要求美军于8月18日之前全部撤离。

  今年1月,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对媒体说,美国每年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约1.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其中6300万美元用于支付马纳斯空军基地的租金和相关费用。(记者 赵毅 蒋国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