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制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今秋将首度在美试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自制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今秋将首度在美试射
2009年05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5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大致决定,在日本制造的第三代爱国者导弹(PAC3),今年秋天将在美国首度试射。

  报道指出,PAC3型防空导弹是导弹系统拦截导弹的手段之一。日本防卫省4日大致决定,今年秋天将在美国白沙导弹试射场进行首度试射。

  为了确认PAC3导弹防空的范围是否更为扩大,将采取远距发射的方式进行,有别于去年的试射方式。

  去年9月,日本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试射场”进行PAC3型导弹首度试射成功。当时所使用的导弹是根据美日政府之间所签有偿军事援助合约,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的。

  美日政府于2005年达成协议,日方可获授权制造PAC3型导弹的装备品。日本三菱重工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签订有关授权制造的合约后即开始制造。日本航空自卫队高射部队则于去年度展开部署。

  授权制造的优点是配备调度比较稳定。遇紧急事故,若美国以自国或其它同盟国为优先考虑部署,或者洛克希德马丁停产的话,日本将可不受影响。 日本航空自卫队在首都圈4处及静冈县、岐阜县、滋贺县部署PAC3型导弹,明年度之前,还将在北九州岛地区部署。

  上个月,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时,日本PAC3型导弹部队在首都圈及日本东北地区展开部署。另外,也在日本海上部署两艘搭载海基型“标准三型(SM3)”防空导弹的神盾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