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智利中部一湖泊干涸 水量曾达3.8万个奥运会标准泳池总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连续经受13年干旱后,近日,位于智利中部的佩纽埃拉斯湖几乎干透了。

  佩纽埃拉斯湖是瓦尔帕莱索市主要水源。这一湖泊水量一度达到3.8万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总和,而如今所剩水量仅相当于两个这样的游泳池。

  报道说,这场干旱是这一地区至少40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干旱。佩纽埃拉斯湖现在湖床干裂,上满散落着鱼类骨架。动物们在这里焦躁觅水。

  过去13年间,智利降水减少,气温上升。这意味着,作为智利“水塔”,安第斯山脉春夏融化的雪水不再汇聚成重要水源,而是以更快速度融化,或直接蒸发成水蒸气。

  智利大学研究人员根据数学模型和历史数据预测,今后30年,智利水资源将减少30%。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