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庆祝“恩萨赫”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6月25日,“恩萨赫”节庆祝活动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市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当地民众等约20万人参加。

  在隆重的祭祀仪式后,伴随着时而激昂、时而苍凉的乐声,雅库特青年男女表演了各种精彩的传统民俗节目。开幕式后,由雅库特各地区组成的营地内继续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包括歌舞表演、摔跤、拉棍、套马索等。

  “恩萨赫”是雅库特民族传统的新年佳节,是当地最隆重的民族节日。雅库特人过新年是在每年白昼最长的夏至时节。毗邻北冰洋的雅库特冬季气温处于零度以下的时间长达半年乃至9个月,冬夏最大温差达70℃以上,全境绝大部分陆地处于永久冻土带。漫漫冬天过去,短暂夏季来临,雅库特民族以最隆重的传统仪式,最喜悦的心情迎接太阳的升起和大自然的复苏,因此恩萨赫节又被称为迎接太阳的节日。

  节日最重要、最神圣的时刻是在当地时间26日凌晨3点万籁俱寂之际迎接日出。它象征着人类灵魂的净化,并从太阳神那里汲取精神和力量。

  雅库特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呵护着本民族的古老传统文化,并以此反映对大自然的敬畏、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记者 田冰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