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宣布将前俄气子公司国有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14日,德国联邦经济部宣布,因能源公司SEFE负债过度,面临破产威胁,德国政府决定将其国有化。SEFE公司前身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Gazprom,自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由德国政府托管。

  德国联邦经济部表示,如果任由该公司破产,德国的能源供应安全将受到威胁,因此政府决定通过向该公司增加约2.26亿欧元资金以及138亿欧元贷款的方式将该公司国有化,德国联邦政府将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德国联邦经济部强调,SEFE是“德国能源供应的关键公司”,在能源交易、天然气运输和储气设施运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于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