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濒危物种大量死亡!俄里海沿岸现2500头海豹尸体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新社援引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2月4日,该地区里海沿岸已发现约2500头死亡的海豹。目前海豹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里海环境保护中心主任表示,这些海豹在大约两周前死亡,没有迹象显示它们遭杀害或被渔网捕获。

  该中心介绍,里海海豹是里海中特有的海洋哺乳动物,身长约160厘米,体重可达100公斤,以鱼类为主食,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成年后几乎没有天敌。据该中心数据,里海中有约70000头里海海豹。

  2008年起,里海海豹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 列为濒危物种。(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