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问题党争加剧 共和党州长把移民运到副总统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将新一波移民运出该州,转移至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官邸附近。

  非法移民快速驱逐令“第42条”5月11日到期后,美国移民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解决移民问题,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州长阿博特已将该州超过17000名移民运往其他地区,其中9200多名移民被转移至华盛顿。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第7频道的视频显示,5月14日晚间,又一批来自得州的移民乘巴士抵达华盛顿,在副总统哈里斯官邸外下车。

  报道称,这不是阿博特第一次将移民运送到哈里斯家门口,2022年9月和12月,他也曾用巴士将移民运到所谓的北方“庇护城市”,此举招致民主党籍政客和当地官员的批评。(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