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娘家人”来了!在韩中国工友收到“春节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但对于大批在韩工作的中国工人来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他们仍然选择就地在韩过年。节日前夕,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驻韩办事处特意准备了“春节包”,给他们送上“娘家人”的祝福。

  【同期】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韩国办事处主任 于晓佳

  今天我们过来给大家发放春节福袋和防疫包,主要是为了缓解我们工友的思乡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嘛,我们的工友能够克服困难,与祖国同心,与使馆齐力,坚守岗位,不畏辛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们中国劳动者的勤劳质朴,所以使馆准备了防疫福袋,里面有基本的防疫物资,口罩、还有我们日常的一些生活用品。

  【同期】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韩国办事处主任 于晓佳

  黄巧英是吗?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黄巧英

  对,真的真的太感谢了,比较暖,特别暖,真的。

  【解说】在团圆的日子里,“思乡”是这些在韩工人绕不开的话题。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陈旭胜

  肯定想家呀!最主要还是想父母,因为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嘛,时间长了,不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嘛。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曲富广

  都一样。父母特别想让我回去,但是疫情(原因)。

  【解说】疫情期间,工友们在韩国的生活免不了遇到困难,但“娘家人”的照顾,让他们觉得心里并不孤单。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曲富广

  人家说什么我也不懂,那天我就想,哎呀这怎么办,就打电话问的(投促局驻韩办的)王兄弟,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特别好,就是说明我们在国外就跟自己家一样。

  【同期】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韩国办事处主任 于晓佳

  其实我们这些数千名工友,后面代表的就是数千个家庭。所以为了让我们祖国的千家万户的亲人们对我们的工友们放心,所以我们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驻韩办要做好我们在韩中国工友的“娘家人”。

  【解说】据于晓佳介绍,目前在韩E9(签证)中国工友有1100余人。位于京畿道华城的Cinos公司雇佣了31名中国E9工友,这里也是在韩中国E9工友最集中的地区。

  【同期】Cinos公司创新产品部本部长兼会社理事 柳凿石

  我们工厂有31名中国工人,在员工福利上,我们秉持中国员工与韩国员工平等的原则,准备了奖金与新年礼物,中国工人从国外来到我们当地工作,我们坚持中韩工人平等的待遇,尽力营造相互间像家人一样的氛围。

  【解说】临近春节,这些在海外的工友也通过我们的镜头向祖国和亲人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同期】集体祝福: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祝福健儿奥运夺魁,祝福家人平安如意,过年好!拜年啦!

  记者 刘旭 韩国报道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