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东西问·中外对话】为什么美国应率先迈出对华战略缓和的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拜登政府就职已近一年半,但中美关系仍未“触底反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对华政策演讲中更是抛出“投资、协同、竞争”的论调,究竟是谁在严重破坏国际秩序?美国对华政策该如何走出新路?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白宫有消息传出,美方正考虑调整部分对中国产品加征的“不负责任的”关税。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近日撰文指出,美中关系已经到了“重启上个世纪70年代那种战略缓和的时刻”。为什么说美国应率先迈出对华战略缓和的第一步?

  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中,暨南大学教授、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与马来西亚太平洋中心首席顾问、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胡逸山博士以及美国《中国政治学杂志》副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约瑟夫·格雷戈里·马奥尼就此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