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称气候变暖使南极冰层溶化后形成大冰岛

2008年04月03日 16:4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据哥伦比亚国家电台2日报道,由于气候变暖,南极冰层融化后在海里形成大型的冰块和冰岛。

  报道说,按照地球的正常变化,冰层的溶化应是60年内的事情,但是现在已经开始。南极科学家们宣布,冰块脱离南极白色大陆后在海里形成的冰岛体积有的如同圣卢西业岛一样大。一年以前,阿根廷南极洲联合指挥部科学负责人安东尼奥教授说,这些冰层的溶化意味着灾难提前了,对世界的历史这不是好事情。大自然证实它对我们的无意识已经厌倦,不能再容忍太阳射线在没有臭氧层保护时直接烧人,而臭氧层正日益减少。

  火地岛的乌斯怀亚是地球最南端的城市。阿根廷第三电台的记者说在那里说,北方的工业家们认为,这是一场赌博,他们正在消灭地球,冰在溶化,我们将成为第一批没有重要液体的人,是山上的雪给我们生命。这是严重的事情。英国南极测量服务机构称,冰层在离开,到现在脱离白色大陆的大冰块叫维金斯,今后几周将知道它的去处。在此以前,已有6个大冰块消失了。

  埃利奥特被派去拍摄冰块移动的情况。他说,“我们看到无数的很大的冰块,很多像小房子那么大。像是一次爆炸后出现的瓦砾”。智利南极研究所冰川学家哈尼亚证实了这种悲剧。他说,“冰盖半岛的一个小角实际上消失了,我们在地图上已经看习惯了,如从南极看火地岛。冰块脱离半岛从2月28日开始,我们必须等待今后几个月是否有大冰块分离,可能存在某种危险”。他对这些千年形成的冰块的消失感到遗憾,因为它保存着世界的历史,现在它在我们的眼前消失。南极的各种企鹅也受到威胁。人们注意到由于气候的变化,正把它们赶向南部,因为水温上升,它们的繁殖力越来越低下。

  在南极洲上周一个面积为415平方公里的冰块脱离了白色大陆,其面积相当于哥伦比亚的卡利市和它的农村郊区。估计它已有1500年没有移动过。2002年曾经发生过类似的现象。2007年和2008年南极有250万平方公里的永久冰层溶化。由于全球升温的结果,去年有全球有4000只海象死亡。(管彦忠)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