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芬兰研究:常吃多脂鱼类有助预防记忆力衰退

2008年08月0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6日电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金枪鱼等含有大量脂肪的鱼类,有助于预防记忆力衰退。

  据《联合早报》报道,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研究人员维尔塔宁说,多吃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的鱼类,将可避免“悄然无声”的脑部病变;除了可降中风的几率外,也可预防记忆力衰退。

  该研究小组以3660名65岁以上老人为研究对象,在相隔5年的时间,对他们进行脑部扫描。结果发现,如果每周吃含大量脂肪的鱼至少三次,患上脑部疾病的几率将减少26%;每周只吃一次,也能将患病几率减少13%。

  同时,多吃鱼的研究对象在未来5年内,出现新脑部病变几率也较少。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要享有这类鱼肉所带来的好处,就必须以烤或焙的方式处理食物,不能油炸。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组图:中国被印尼扣押的59名渔民回国
图集:国学大师季羡林生活点滴
组图: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骨灰下葬仪式举行
“阿娇”再出江湖代言 衬衣长裤显低调
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攻坚组队员现场演练
墨西哥环保人士抗议伐木自制木桩静坐
趣图:“旱冰宝宝”成网络超人气明星
云南姚安发生六点零级地震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