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很期待中国神七飞天

2008年09月2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神州七号宇宙飞船即将升空,作太空之旅,国际瞩目。瑞典籍的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卡尔·奎斯特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七飞天,我们很期待,这将是对国际太空事业的一个新贡献。 中新社发 王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九月二十日电 题:“我们很期待中国‘神七’飞天 ”

  ——访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卡尔·奎斯特

  作者 卫中 王倩

  中国神舟七号宇宙飞船即将升空,国际瞩目。为此,记者日前在法国巴黎采访了欧洲宇航局国际关系负责人卡尔·奎斯特,请他谈谈对中国“神七”飞天的看法。

  “我们很期待”

  “神七飞天,我们很期待。虽然欧洲宇航局和中国‘神舟计划’没有合作,但是我们十分关注整个过程。我认为‘神七’的发射将会对其他国家的航天事业产生影响,对国际太空事业是一个新的贡献。”

  “我仍然记得几年前杨利伟来到欧洲航天中心参观。欧洲宇航局在荷兰有一个技术中心,当杨利伟去那里参观的时候,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在亚洲,人们对太空一直抱有很大的热情。”

  在巴黎欧洲宇航局的办公室里,卡尔·奎斯特先生对“神七”予以了充分肯定。

  卡尔·奎斯特先生在欧洲宇航局主要负责该局与中国及俄罗斯的关系。他曾在一九八四年到一九八六年在中国学习中文。他办公室的布置很有中国特色,不仅有他和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合影,还摆放着神舟六号和神舟七号的模型。

  欧洲宇航局和中国在很多项目上有合作

  卡尔·奎斯特向记者介绍,在空间科学研究方面,欧空局和中国在很多项目上都有合作。

  他说,“双星计划”是欧洲宇航局和中国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在二00二和二00三年间在中国发射了两颗卫星。“双星计划”的目的是探索太阳和地球间的联系。这项计划有很多新的发现,研究成果在很多学术报纸期刊上发表。

  “对太空的探索已成为全人类的愿望”

  “与上世纪六十年代前苏联和美国的太空竞赛不同,我们今天所面对的是全新的情况,对太空的探索已经成为全人类的愿望。”卡尔·奎斯特说。

  他表示,对未来说,人类在太空上的探索将不再像冷战时期那样政治化,它会更开放、更国际化、更科技化,也会更加复杂和重要。我想未来人类对太空的探索将通过国际化的合作,人类将从中得到很大的益处。

  卡尔·奎斯特说,目前欧航局已经在决定二0一五年到二0二五年的太空计划。在这过程中,我们会和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等一起来讨论计划。如果欧航局在计划一个项目,而中国科学家也在研究相似的项目,我们应该找到一个途径来合作,因为科学研究是没有分界线的。(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