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朝将积极参与和平利用太空的科技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媒体:朝将积极参与和平利用太空的科技竞争
2009年02月07日 12: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劳动新闻》7日发表评论表示,朝鲜作为国际社会一员,不仅具有进入太空的选择权,也有权参与和平利用太空的科技竞争。

  评论说,无限的太空属于全人类。任何国家,不管其领土大小、人口多少,都有权在任何时候进入太空,和平利用太空。

  评论说,当今世界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在发射卫星,参与太空的和平利用。伊朗不久前利用自己制造的运载火箭发射了科研卫星,不仅显示了本国国力,而且向全世界表明在开发和利用太空方面不存在“独占权”。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说三道四是没有道理的。

  评论说,积极利用太空资源,为人民谋求更加文明富裕的物质生活,是朝鲜政府的立场和政策。为此,朝鲜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太空开发研究机构,朝鲜的科研人员当前正根据现实需要和国际趋势,积极推进和平利用太空的工作。

  评论说,朝鲜政府和平利用太空的政策是“正当的”,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的”。

  朝鲜曾在1998年8月发射“光明星一号”人造地球卫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认为朝鲜发射的是“大浦洞-1号”洲际弹道导弹。(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