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当新流感病毒株出现 就会爆发大规模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当新流感病毒株出现 就会爆发大规模疫情
2009年04月2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由于大多数的人没有自然免疫力,因此每当新的流感病毒株出现,就会爆发大规模流感疫情。专家认为,类似情况自16世纪起,就已经不定期的发生。

  科学家根据流感病毒的表面蛋白质将它们分类:H代表血凝素(hemagluttinin),而N代表神经胺酸水解酶(neuraminidase)。目前有16种不同的H型病毒以及9种不同的N型病毒;这数字仅仅是用来区分病毒株,而不是注明病毒的严重性。

  据知,20世纪共发生了3次大型流感疫情。

  1918年在西班牙爆发的大规模流感疫情,也许是最致命的流感疫情。当时,虽然首个流感病例是在美国发现的,但由于更多媒体关注西班牙的流感疫情,因此该流感后来被称为西班牙流感。它和当前的猪流感不同,属于H1N1病毒株,病患大多是健康的年轻人。专家估计,那一次的流感疫情,在全球夺走了4000万至5000万条人命。

  1957年爆发的亚洲流感是由H2N2病毒株引发的,在中国发现首个病例。在该病毒第一波袭击中,受害的主要是儿童,而第二波受袭的则是老年人。全球共有大约200万病患在那场疫情中病逝。

  最近一次的大规模流感疫情是1968年爆发的香港流感,该疫情是20世纪3场流感疫情中杀伤力最弱的。不过,全球也有大约100万人在蔓延了两年的疫情中,受到该H3N2流感病毒株感染而丧命,其中大部分病患是老年人。

  目前,全球卫生官员都在密切关注,最近在墨西哥和美国爆发的猪流感,是否会引发下一个大型流感疫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