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卫考虑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第六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世卫考虑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第六级
2009年05月0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墨西哥前天宣布甲型H1N1流感最高峰已经成为过去,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警告,全球可能爆发更猛烈的第二波疫情,世卫考虑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的第六级,宣告全球爆发大流感。

  陈冯富珍告诉西班牙《国家报》说,对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新病例稳定过于自信并非好事,因为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流感病例将大幅增加,加上H1N1病毒的出现,没有人可以预言到时的情况会怎样。

  陈冯富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访问时说,甲型H1N1流感如果爆发第二波疫情,“将会是全球在21世纪曾发生过的流感中最严重的一次”。

  她说,第一波疫情因北半球流感季节结束而显得较为温和,但一旦爆发第二波疫情,情况将变得很严重。这类似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爆发模式,当年有5000万人死于西班牙流感。

  对于世卫可能将流感警戒级别从目前的第五级调高到第六级,她说:“第六级不意味着我们面临世界末日。弄清楚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因为(否则)当我们宣布第六级时,将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流感病毒是非常难以预测的,非常具欺骗性……我们不应该过度自信。我们必须明白H1N1可能和其他病毒结合。这是我们必须保持警戒的原因。”

  在墨西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通过电视和电台告诉民众,墨西哥即将“战胜”病毒,“我们已经能够控制或至少减少病毒的传播速度,控制疫情”。

  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显然在上个月23日至28日间达到最高峰。过去几天,出现严重感冒症状而到医院求诊的病人已经减少了许多。

  餐馆和饮食店将在星期三重新开放。博物馆、教堂及教会中心将在星期四开放,夜总会、戏院及剧院仍然关闭。墨西哥城的2000万个市民可能可以在周四恢复正常生活作息,但仍须遵守一定的卫生预防措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