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美食“惊艳”联合国 外交官们赞不绝口(图)

2008年10月21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0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浙江杭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美食节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右二)、联合国副秘书长帕斯科(右一)、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左二)和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图为出席中国美食节开幕式的联合国官员和各常驻联合国使馆官员先尝为快。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东坡肉、荷叶鸡、酒酿丸子、糯米糕,地地道道的杭州美食让见多识广的联合国外交官们竖起了大拇指。

  二十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浙江杭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美食节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揭幕。这是中国美食第一次在联合国进行正式推介。受邀出席开幕式的联合国官员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使团的代表先“尝”为快,对杭州佳肴的精致和美味赞不绝口。

  “真的很好吃!”联合国大会会议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简·皮特森-凯俄尼斯对记者说,“这跟我们在美国吃到的中国菜不同,我想这是最好的!”

  会说一口流利中文的罗伯塔·布兰甘姆曾在中国常驻,现在联合国编译部任职。她尝了一通口味清淡的杭帮菜后,觉得没有辣椒调味的中国菜口感更佳,于是向跟记者打听纽约哪家中餐馆供应类似的菜品。

  “我在美国还没能找到这样的中国美味呢!”罗伯塔朝坐在她旁边的蒂姆·施奈尔说,正在大嚼水煎饺的蒂姆连连点头表示赞同。蒂姆的盘子里还装着糯米糕和茶叶酥,在他看来,点心才是杭州美食的精华。

  简和罗伯塔都认为“美国化”中餐远不及地道的中国美食有魅力。意大利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阿尔多·曼托瓦尼也称赞中国大厨的手艺十分了得。

  为了在联合国展示中国的烹饪艺术,杭州此次派出十三人组成的大厨烹饪团,其中十二人拥有“中国烹饪大师”称号。这些大师将在联合国首个中国美食节期间进行现场烹饪表演,并向联合国工作人员介绍中国菜系、烹制手法、菜肴典故等。

  而除了美食推介,杭州并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图片展,不失时机地为城市旅游做起宣传。

  此次美食节将持续至十月三十一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表示,希望这次美食节能为各界提供一次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独特机会。(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