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时尚艺术大师皮尔-卡丹大赞普京是位"潮人"(图)

2008年12月02日 16:2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皮尔-卡丹



资料图:普京

  11月27日,世界时尚艺术大师皮尔·卡丹成为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的名誉顾问,当天,他特别造访莫斯科,参加了艺术学校为他举行的庆祝仪式。这是他此生第32次访问俄罗斯。

  曾渴望拥有俄罗斯护照

  86岁的皮尔·卡丹当天出席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的仪式,成为该学院的名誉成员。目前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已经拥有3000名师生和150名名誉成员。

  在莫斯科期间,皮尔·卡丹接受了REN TV电视台的专访,他透露,他一向对俄罗斯有种莫名的情愫。“有一次我曾对俄罗斯驻法国巴黎大使说,我特别希望能得到俄罗斯的护照,虽然,政治看似与我关系不大。我希望能通过此(拥有护照、前往俄罗斯旅行)加深对俄罗斯的了解,无论是它的文化、传统习惯还是历史——俄罗斯有着悠久的历史。”

  赞扬俄罗斯半个世纪以来历史巨变

  由于皮尔·卡丹对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了解很多,他在谈起俄罗斯的政治变革时也有独道的见解。“我目睹了俄罗斯的政治变迁,留心过发生在这个国度的变化,特别是外交方面的变化。我能看到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开放、自由,我想,俄罗斯人民都会非常感谢政府给了他们开放自由的契机。”

  皮尔·卡丹同时强调,他这样说并非指俄罗斯当下的改变。“我不是指俄罗斯现在正发生的变化,我是纵观俄罗斯50年来的历史,确实,半个世纪以来俄罗斯发生了太多的改变。”

  称普京是位“潮人”

  皮尔·卡丹没有过多评价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他表示,除非他和梅德韦杰夫有过一段时间的私人接触后,他才有资格做出评论。不过这位艺术大师却高度赞扬了前任总统、现任总理普京的为人处世风格。“他有自己的一套风格,我和普京有过多次私人接触,我发现他是一位‘潮人’,总是能引领一些新趋势,这点显而易见了。”

  皮尔·卡丹其人

  皮尔·卡丹1922年7月7日出生于意大利,后加入法国国籍,成为一代时尚设计大师。皮尔·卡丹以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闻名全球,他擅长在设计中加入几何、构图的元素,虽然主要设计女性时装,但却常常抛弃女性的传统形式,将服装设计成宜男宜女的风格。1954年,他创造出上紧下松的“泡泡装”,博得不少下肢丰满的女性的青睐。

  有人说,在法兰西文明中,有四个名称的知名度最高、地位最突出:埃菲尔铁塔、戴高乐总统、卡丹服装和马克西姆餐厅。这其中,皮尔·卡丹一人占了两项。

  1977年,巴黎的高级餐馆“马克西姆餐厅”濒临破产。这家餐厅建于1893年,历史悠久。店主打算拍卖时,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大财团都企图买下。皮尔·卡丹不想让法国历史上有名的餐厅落到外国人手上,于是,他用15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马克西姆餐厅。(宇桓)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