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院18:30将裁决是否禁拍圆明园兽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法院18:30将裁决是否禁拍圆明园兽首(图)
2009年02月2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最新消息称,法国时间23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巴黎的一家法院将对圆明园文物两个铜兽首是否能够被拍卖进行开庭审理,审理过程为半个小时。

  据悉,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原计划将开始为期三天的“伊夫•圣洛朗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因为事关中国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像鼠首和兔首的命运,以北京律师刘洋为代表的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19日已向巴黎一家法院递交禁止圆明园流失文物兽首铜像被拍卖的请求。刘洋一行也已赶赴巴黎,要去阻止圆明园兽首拍卖活动。巴黎一家法院将于今日紧急审理中方律师递交的禁止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拍卖的请求是否通过。

  有来自法国佳士得拍卖行消息称,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活动将在当地时间2月25日晚19时开始。根据法国佳士得拍卖行网站消息,目前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起拍价仍是“估价待询”。

  法国佳士得拍卖行的这场拍品预展21日在法国巴黎大皇宫拉开帷幕。在此次拍卖会上被拍卖的艺术精品悉数展出,其中包括中国圆明园流失的著名文物“12生肖兽首”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在这次的拍卖的亚洲艺术品中,最为重要的两件就是分别代表鼠和兔的两尊铜质兽首,它们来自中国圆明园。这两件中国艺术品还被列入重点推荐拍品名录。能否在最后一刻被禁止拍卖,23日将有一个答案。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指出:“众所周知,相关文物是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被英法联军劫掠走,并流失海外多年的中国珍贵文物。中国对其拥有不可置疑的所有权,这些文物理应归还中国。拍卖战争中非法掠夺的文物不仅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而且有悖有关国际公约。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慎重予以考虑。”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