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麦凯恩近两月有四大失策 佩林成"负资产"

2008年10月2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大选进入最后从此阶段,民主党总统选后人奥巴马气势如虹,民调持续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大有直取白宫之势。美国《时代》周刊近日载文指出,麦凯恩近两月有四大失策。

  在众院共和党影响力问题碰钉——金融海啸来袭时,他宣布停止竞选活动并要求延迟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赶回华盛顿欲担当领导人角色,推动跨党救市方案。但他对众院共和党的影响力有限,其阵营宣称他协助共和党取得实质谈判筹码后,众院共和党议员却否决了最初的救市方案,令股市大跌,亦令人觉得他冲动和飘忽不定。他其后被迫投票支持他一直反对的救市方案修订内容,令事情变得更坏。

  所选副手佩林没有恶补政策提问——随着媒体揭发佩林的纪录,令其改革者形象受损,她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接受访问时更显得对多个联邦议题缺乏认识。若麦凯恩阵营给她多些时间准备必然会面对的提问,她的表现会较好,问题是麦凯恩在最后关头才选她,没太多时间。

  采取依靠新闻曝光率的攻击——麦凯恩猛烈攻击奥巴马从政经验不够,却被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坏了事。金融海啸占据大部分新闻篇幅,房贷按揭和职业保障远较奥巴马的性格缺陷或他与所谓“恐怖分子”的关系重要。

  不再淘气可爱——麦凯恩向来以淘气和胡闹的一面吸引选民。标榜党内异见者的他,喜欢挑起争执,但最近这个麦凯恩已不复见,取而代之的是步步为营的谨慎麦凯恩,失去了其乐观和具吸引力的性格。  

  再看麦凯恩的副手佩林,近期丑闻不绝,似乎已成为麦凯恩选情的“负资产”。

  佩林七个星期前被选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后,一度人气高涨,使该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入主白宫的胜算大增。但后来的民调显示,“佩林效应”只是昙花一现,美国人日益怀疑她能否胜任第二把交椅的职务。

  一项由《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于22日公布的民调除了显示麦凯恩落后民主党对手奥巴马10个百分点外,还显示55%的受访者及可能投票的选民认为佩林不够资格当副总统,47%对她持负面看法。

  更严重的是,近期一些消息似乎印证了许多不满佩林的共和党选民对她所存的疑虑,尤其是她在“州警门”调查中被裁定滥用职权一事。佩林把第一轮调查贬为政治迫害,请求阿拉斯加州议会进行另一轮调查,决定她有否违反道德守则。第二轮调查将于本周内展开。另外,自八月末佩林被麦凯恩选为副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财政记录显示他们已经为佩林花费逾15万元美金的置装费。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