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法发表新闻公报意味两国关系僵局破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媒:中法发表新闻公报意味两国关系僵局破解
2009年04月0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四月一日电 (卫中 莅京)中国和法国外交部一日共同发布《中法新闻公报》,法国媒体认为,这显示“中法关系僵局的破解”。

  中法新闻公报表示,同意本着相互信任的精神就涉及双方根本利益的事宜加强协商,法国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双方还决定适时举行高层接触。

  该公报发布后,引起法国媒体广泛关注。法国主要媒体《世界报》、《费加罗报》和法新社等纷纷在第一时间以滚动新闻的形式,将公报内容刊登在网站首页。

  法国《巴黎人报》评述说,公报的发布,意味着中法关系僵局的破解。

  法国电视一台稍后也刊登评论说:“巴黎终于在西藏问题上妥协,由于西藏问题而引发的法中关系僵局持续一年左右。今天,为了促成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的会面,法国终于做出让步。”

  评论还说,今天早晨发表的公报明确了法国的立场:法国不会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并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由于萨科齐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在去年十二月初会见达赖,中方不得不推迟原定在法国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使中法关系出现困难。(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