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大陆释放善意 两岸关系出现加速暖化新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电:大陆释放善意 两岸关系出现加速暖化新信号
2009年04月2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9日上午10时,北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对于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持乐观态度。他说,对于这个问题,大陆方面已多次表明态度。我们对于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持乐观态度。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近日致函,邀请中华台北卫生署派员作为观察员出席5月18日至2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外电对此报道称,这是大陆释放的善意,是两岸关系加速暖化的一个新信号。

  路透社29日发自台北的报道说,台湾卫生署署长叶金川当天向记者展示世卫组织的邀请信时表示,世卫邀请台湾方面以“中华台北”的名义作为观察员出席大会。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大陆方面对此事持“积极态度”。报道还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中华台北卫生署受邀参会一事表示欢迎。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世卫邀中华台北卫生署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这是台湾与大陆关系加速暖化的一个新信号。报道还称,台湾卫生署署长叶金川表示,他将率领一个由15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赴日内瓦参加于5月18日开始举行的世卫大会。

  美联社着重报道了台湾方面的反应。报道称,马英九29日表示,中华台北卫生署已获准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马是在两岸关系不断转暖的背景下宣布上述消息的。马还称,大陆方面已释放善意;马的发言人也表示,台湾方面将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5月份的世卫大会。

  外电还强调,自马英九在去年3月的台湾地区选举中胜出以来,两岸关系已取得显著改善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