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星洲日报:佩林的奇兵效应

2008年09月0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PALIN,右一),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同日,共和党大会还投票通过推举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9月7日发表文章说,新面孔易于引起人们的好奇,麦凯恩选择佩林为其竞选搭档此一奇招,首先就为他赢得了人们的好奇心这一仗,因此这对搭档发表演说的全国电视收视率也打赢了奥巴马和拜登这对少老配。佩林接下来须要展现她不只会说,也能担当起重责大任,否则,人们对她的期待,将只会像所有潮流一样,终有过时的时候。

  文章摘录如下:

  一周前,人们还在问“谁是佩林”?现在,再问谁是佩林,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应是,她有一个17岁未婚怀孕的女儿,还有一个四个多月大的小儿子,是阿拉斯加州州长……呃……

  固然,佩林在共和党全代会上的初试啼声获得共和党人的喝彩,人们也见识到了她批判奥巴马的犀利和口才,佩林成功介绍了自己并且塑造了自己的形象,但是,人们仍然深深记得有关她的负面及争议性新闻,同时,尽管她强调自己在行政方面的资历比奥巴马多,但还是无法完全消除人们对她缺乏经验的疑虑。

  新面孔易于引起人们的好奇,麦凯恩选择佩林为其竞选搭档此一奇招,首先就为他赢得了人们的好奇心这一仗,因此这对搭档发表演说的全国电视收视率也打赢了奥巴马和拜登这对少老配。麦佩配先赢了一局。

  同时,佩林一再强调她身为5个孩子的母亲在政界里打拼的形象,搏得了不少女性同胞的认同,而且最重要的是,麦凯恩选择佩林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希望她能吸引到那些不满民主党没有选择希拉里的女性,而佩林的首次重大演出,确实拉拢了部份心生不满的民主党女性支持者,至于后续效应有多大,则还有待观察。

  但是,新鲜感一过,还是要回归现实面,佩林必须要再说服人们,除了口才、形象之外,她还有甚么?共和党曾经批评奥巴马,只是一个拥有口才的名人,却不具备实际的领导能力,而今,佩林也面对同样的批评。

  今次美国总统选举,因为两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殊情况(一个过老一个过嫩),使得副总统的能力也被严格要求,因而,佩林接下来须要展现她不只会说,也能担当起重责大任,否则,人们对她的期待,将只会像所有潮流一样,终有过时的时候。(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